🇫🇷街灯总检察长

=缒
是大二法语系学生
喜欢吃菠萝味QQ糖
法革/科学史
门牌号1980381549来和我丸!!

[法革]一个马克书单

SnBerry:

这是一个马克书单,也就是我打算按着这个单子上的来补。按照顺序,但随时可能变更。




通史


法国革命史(勒)


法国革命史(米涅)


牛津法国大革命史 




我最开始看的是旧制度那本,可是那毕竟是论文,在历史还没搞清楚的时候看论文太容易被带跑了,所以看了20%就决定先去看历史。


勒的法革史看了一小半,写的很适合入门来看。背景介绍的很完善,事件也都有提及。


看完通史就去看人物!


罗伯斯庇尔传(JS)


大家一起来苏萝卜丝儿!(。)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这可是萝卜丝儿!


法国大革命人物传


朋友推荐的!去amazon翻了一下,其中一个chapter是“罗伯斯庇尔和他的朋友们”,好可爱啊(????????


人物我相信还有更多,but就先这样,不然马克太多也看不完。


然后是一些彼时作品:


革命法制与审判


毕竟是萝卜丝儿的作品!




旧制度与大革命


毕竟要看完是不是()而且还是多少人的入坑之作x


citizen (simon schama)




感觉可以看好久了x


小说 


(其实如果打算看一个时代的历史的话我不是很喜欢看以真实角色为人物的历史小时,but有两本还是要看的)


九三年(


更安全的地方(




小说放到最后看才能get到梗!

评论
热度(448)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街灯总检察长 | Powered by LOFTER